倒地老人——短篇小说——查水表系列——视觉小说计划宣告失败

--------------------------------------------------------------------------------------------

----------前言----------

        首先,这个其实本来是一个R剧的剧本的,不过因为——

    1、找不到合适的现代风室外图块 → 做不了平时的R剧;

    2、没有画师来帮忙画横版地图(粉笔风格的,无需上色,线稿)→做不了横版演出,就连视觉小说也做不了;

    3、自己用鼠标画太痛苦了 → 而且其实我不会画画;

--->此为自己预计本来的演出,但是鼠标真心画得痛苦不已,好累……


    4、最近又作死去求了glimmer的小番外的制作 → 坑太多了必须弃了几个 。

        所以这个小R剧就被我理所当然地放弃了,故改编成短篇小说,嗯,也不怕查水表了(

--------------------------------------------------------------------------------------------

----------正文----------

        1

       阿明和两名同学像往常一样走在前往学校的路上。这条街的治安管理一直不怎么好,四下是被人丢下的果皮纸屑,即便是大号垃圾桶的附近,也有未被投中的空易拉罐和废弃纸团。但鉴于这条路到学校的路程是最短的,阿明也习惯了这一切。

       前面的T形交叉路口处似乎有人群围着什么,而在靠近之后,隐约从人群缝隙间看出是一名坐在地上的老人,双手抱着左脚。

    “我们去看看。”阿明感觉那名老人似乎需要帮助。

       同学a见状赶紧拉住了阿明,“哎,别去,你的病也才是刚刚好,大病初愈,还是别去沾染这些有的没的了。”

       “是啊是啊,现在讹人的那么多,摊上一个都能把人整得要死在医院里了,我们就安安静静地路过吧,等等别迟到了。”同学b附和着。

       “但是,我觉得她似乎真的需要帮忙……如果她真的是摔倒了,而周围没有一个人愿意去帮她的话……”阿明依旧犹豫着。

       同学a和同学b往回走一步到阿明两侧,意欲将阿明向前推着走。“等等,你们先去吧,我突然想到我还有东西落在家里了!我回去拿一下。”阿明转身向后走。

       俩同学无法,督促阿明早点拿了去学校,便双双离开了。

       阿明佯装向来的方向走了几步,在路过老太时特意仔细留意了一下,此时人群都散的差不多了,毕竟谁都怕真的惹上这种事。阿明又回头找了找两名同学,发觉都已经走到了街的尽头拐角,再也看不见身影了。

       阿明直接走到了老太旁边,蹲下轻声询问:“大妈,您没事吧?”

       “啊!我的脚,动不了啦……”老太小声地呻吟,“小伙子,能扶我到附近的xx医院吗?我…我有医保,不坑你……哎呦……”

       “好,您小心点,慢慢起来……”阿明小心搀扶着老太。

       路过的行人看着这一老一少的组合慢慢前行,也不知道眼神中到底是喜是忧。

 

        2

       门诊处,医生揉着眉心,斜眼面前的老少组合,漫不经心地说:“脚踝处有扭伤,具体情况不好判断,需要先照个片子,你们谁签个字,付下押金。”

       “医生,就是他,他把我撞倒了,可怜我一个老太婆,什么都干不了哦……”老太蓦地激动起来,死命抓着阿明。

       阿明为这大转折的发展吃惊不已,但,阿明早已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嗯,这样啊,那你就先签个字吧。”医生随手抽了一张纸,摆到了桌子上,而旁边便是一筐满满的笔。

       “我…我没撞她。”阿明想着要怎么澄清。

       “小伙子!你怎么能这样啊,不是都说好了吗?现在撞了我又不承认!老天爷保佑让我先说了,哎哟…我真是造孽啊……碰上个这么难缠的主……”老太意欲哭了起来。

       阿明被搅得烦心,转而直接看向医生:“医生,能不能先进行检查,我垫下医药费,但我真的只是路过帮忙的……”

       “小同学,撞了人就承认了吧,如果不是你撞的,你怎么会送这位老人来医院呢?”医生不耐烦地挥手,眼睛只看着桌上的纸,“快点签字吧,这种伤再拖下去可就会加重了。”

       “……好,但是,我永远不承认是我撞了她。”阿明不理会胡搅地俩人。

       老太被进来的护士搀扶着,但右手依旧抓着阿明的衣服:“小伙子,你可不要跑啊!你良心过得去吗!”

       医生随着护士和老太一同走出了门诊室,只留下阿明一个人坐在旁边的长椅上,“能最后做一件看起来很蠢的好事,应该也足够了吧……”阿明这样想着。

 

        3

       “妈!你没事吧!”刚刚将老太的住院手续办齐,病房里就冲进来两个看似为一对夫妻的人,而女的一见到老太就叫了起来,丝毫没有在意这是医院病房。

       “妈,是不是他撞了你!”男的一进门就指着阿明,气势汹汹只差开口大骂了。

       “不知道,我送她来了医院,帮忙垫了医药费。”阿明平静地说。

       “好你个兔崽子,居然敢撞我妈!”女的拎起包就要打。

       “我是路过帮忙的。”阿明没有动,依旧平静地说。

       “路过的?不是你撞的,你干嘛垫付医药费?”男的拦下了女的,但依旧对阿明恶语相向。

       “算了算了,后生仔不懂事,就原谅他咯。”老太此时突然说了一句。

       “好,那就再拿5000元,你就可以走了。”女的整理了下衣服,尖着嗓子说。

       阿明掏出了手机:“先报警吧,既然说不清。”

       “你这个小滑头,还想赖账!小心我叫人来打得你走不了路!”男的恶狠狠地说道。

       “来人啦!有人撞了人现在不认账!”女的更是直接开了高音喇叭。

       “嘟……嘟……”

 

        4

       “真的很抱歉……对于这种病,或许到国外去,才会有根治的方法。我们能够做的,也只有不断地化疗以延续生命。”医生叹了一口气。

       “是吗……那么,我决定放弃治疗……”阿明看着医生,并不吃惊。

       “通过化疗,你还可以至少再增加三个月的生命……”医生并不觉得病人这样简单放弃是一件好事。

       “不了,再治疗也只会是种浪费……”阿明不为所动。

       医生沉默。

       “我希望在剩余的时间里,最后再回到学校,而这些省下的钱,能再帮助到其他有困难的人。”

 

        5

       一天后,病房里。

       “经过我们多方查证,当时所在地点为监控死角,而且周围目击者较少,你离这位老太最近,按照相关规定,你需要担负主要责任,老人担负次要责任。”警察出示了最终的调查结果证明,“医药费总计7000元,除去你已经垫付的2000元,故你应再给予老人家属3000元。”

       男的和女的似乎在暗暗地笑?

       “好,这是我能做的最后一件好事,但我不会承认是我撞的。”阿明没有反驳,但依旧坚持着。

       “真是顽固,如果以后的学生都像你一样的话,那社会还得了!”女的依旧开着高音喇叭。

 

        6

       一个礼拜后,病房里。

       “妈,现在怎么样了,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男的关切的问道。

       “好多了啦。”老太笑着答道。

       “倒是那个死学生,真是一次都没来过了。快拨个号,以出院为由再坑一笔钱。”女的叫嚷着让男的拿出手机。

       “滴滴滴滴……”

       “嗯?空号?”男的惊讶地又再拨了几遍。

       “啧,真是穷鬼。真晦气!”女的又自己拨了几遍,叫嚷着。

 

        7

       依旧是熟悉的马路街道,但这一次,只有同学a和同学b并排朝着学校的方向前行,周围依旧是嘈杂、混乱的景象,地面上满是果皮纸屑。

       “怎么回事啊,他……怎么会?”同学a不相信地询问。

       “是啊,明明他的病,根本没有好转!他还骗我们,说治好了……”同学b低落地说。

       “我们几天前才一起走这条路上学的……”同学a又四处看了看依旧熟悉的街道,完全没有变化。

       “这个周末就是他的葬礼了,我们,一起去看看吧……”同学b说后,跟着同学a快步走向了学校。

 

        8

       “你又回来了,是改变主意了吗?”医生望着阿明。

       “不,医生,我觉得我……剩下最后这么一点时间,我想了解下关于遗体捐赠的事项……”

       “好……”医生沉默着,从左手侧抽屉里掏出了一摞纸,“决定好了…就在这里签字吧……”

 

        9

       “一路保重……”医生小声说道。

 

        10

       (刹车声——)

       “我去,怎么办!撞着个人了!”

       “等等,别慌!别下车——这里是监视死角,而且没人在附近。”

       “懂了!”

       (汽车发动声——)

 

        11

       “啊!死人了!一个老太满身是血躺在马路中间啦!”

--------------------------------------------------------------------------------------------

----------后记----------

        最后结尾的演出本来计划是这样的——

                素材感谢加主角一步步踏着云朵台阶向上走(进入天堂)。

        所以,还是很治愈的一个剧本啦~(逃

--------------------------------------------------------------------------------------------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