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绕峰兮峰应云/下篇——短篇BL武侠小说——只是想玩一下这个结尾手法



--清闲


        余峰最终是一瘸一拐地回到院子里的,毕竟自己是主动卸甲,被严苛对待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不过余峰觉得他们特意地鞭笞自己的大腿,定是被丙四提及了自己和耿云的关系所致。


        估计这几天也没法坐了,余峰郁闷地推开了门,昨晚才受过一次,今天又被着重击打。


        已经临近中午,余峰这才反应过来陈伯离归来之日还有些日子,忙又推开大厅门,便看到耿云一个人坐在桌旁啃着鸡腿,明明不小了却依旧没有吃相,抹的满手都是油污。


        余峰不自觉地笑了出来,原来心中有牵挂是这么美好的事。


        耿云发觉余峰腿脚有伤,忙放了鸡腿,胡乱擦了手,上前来半抗着余峰:“有什么好笑的,没见过人啃鸡腿吗?倒是你怎么受了这么重的伤。”


        “楼里的规矩罢了,”余峰没有在这个话题上多说什么,“过几天就好了,我现在先去煮碗面做午餐吧,快要过正午了。”


        “不行,先给你上药包扎了,等等我去买些包子,便应付了罢。”耿云坚持把余峰抗到房中上药,余峰也拗不过他,只得乖乖地趴好,脱下了衣裤,等耿云找来药箱上药。


        “都要被搅成肉泥了,还说不严重,这用刑的人也太狠了吧,不怕日后被报复?”耿云挑了瓶上好的金疮药,重新给余峰的伤口上药,“手感真不错,结实有劲。”耿云坏心眼地捏了把余峰大腿内侧完好的地方,疼的余峰一呲牙:“你的也不错。”


        “那当然,我可是青年英豪,身体不壮实怎么行。”耿云腆着脸说。


        “脸皮也够厚。”余峰又笑了出来。


        “再笑!爷可就帮你伤口进行自创的推拿了!包你欲仙欲死。”


        “别别,耿大捕头心胸宽广,不计较这些。”


        “哼哼——成了!你就趴在这儿,等我送吃的回来吧!”耿云心情好的收拾完药箱,一溜小跑便没了身影。


        余峰细细想着这几天来发生的事,这样似乎也足够了,接下来便是找个时机,将自己所了解到的关于耿云父母的都告诉他。一切顺利吧,毕竟耿云一个人是不可能敌得过楼里的,能早些想开也好。


        “闷声思考,难道是反悔了?”一个大肉包被递到了眼前。


        “就算我今天不去,不日也会被安排卸甲,毕竟最适合的年龄已过。”余峰接过,咬了一口,居然是牛肉馅的。


        “放心,爷养得起你。”耿云直接席地而坐,靠着床开心地咬肉包。


        “怎么你开始自称爷了。”余峰早就想问了。


        “很奇怪?副捕头说我找到另一半了,应该多说些让他安心的话,让他知道是会被保护的。”耿云转头看向余峰,“我抓的很多人都喜欢自称爷,我觉得霸气便试着学学看。”


        “算了,平常点就行,爷这个称呼…让人感觉像是毛头小子,”余峰笑着拍了拍耿云的头,被耿云拍开了,“而且,我们是相互扶持,没有必要那样做。”


        “也对,我自己也觉得别捏,还是阿峰在这方面想得清楚。”耿云不以为意,擦了手,便提刀道,“先回衙门了,阿峰注意要好好休息。”


        “嗯……”余峰发觉自己还没提及耿云自己的问题,但是现在也不好说什么,“一切小心。”




--生变


        余峰趴着也睡熟了过去,等到再次醒来时已是酉时,全身酸痛,但再摸背部和大腿部位时,已经不再疼痛,转而是结了痂,余峰不禁惊诧耿云的药如此有效。


        但来到大厅,余峰才发觉耿云依旧未归,奇怪,是又有新案件在处理了?


        传来敲门声,居然是刘武。“耿大哥回来了么?”刘武看着是余峰来开门,也不废话,直接问道。


        余峰对刘武的印象还是比较好的,毕竟他是真的一心一意为耿云考虑。“还没有,怎么了?”余峰有点不好的预感。


        “完全怪我!我怎么能真的听他的先回来呢。唉——”刘武急得原地打转,就要转头走人。余峰急忙叫住他再多问了几句:“发生什么了。”


        “中午衙门里来了个人说在西门官道外有强盗打劫,耿大哥二话不说就先去了,我随后赶到,耿大哥已经将那几名匪徒都绑好了,但让我先将这些人送回衙门,他还要去追一名逃走的。结果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回来啊!”刘武说着说着就仿佛要哭出来。


        “你先回去衙门,联系其他人四处找找,我也找找看。”余峰听完觉得这件事看似很普通,但四处却透露着诡异,当然也有可能是自己太过于敏感。


        送离了刘武,余峰细细推敲,却发觉再也想不出什么可能性,只能先去西门外的官道附近看看,刚一开门,恰好迎上了将欲敲门的丁九。


        “丁九?你怎么……”余峰一愣,丁九怎么会独自来找自己?


        “情形严峻,我是来通知的,”丁九也是直切正题,余峰不妙的感觉越来越浓,“丙四叛变被捉包,已经携他这些年来收买的楼里人逃了。”


        “丙四他?!但是我现在——”余峰想到自己已经卸甲。


        “他似乎是被最近盯死我们楼的对手收买了,大人查出丙四一直在将我们楼里的行动秘密传递给另一个人,不过等到赶到时,那个人已经自尽,但我们截取到了一只还未来得及飞走的信鸽,里面写了他们的最新计划——引诱耿云到城外七里坡,并嫁祸给银叶楼。”


        “果然。”余峰倒是没有惊讶了,“是因为知道了耿云父母的死亡原因吧。”


        “这个大人没有明说,但是已经下了任务,务必救出耿云,而且,在这个任务中暂时重新恢复你的权利。”丁九不再多留,提气便快步向城西离去。


        余峰也没有迟疑,稍许调息也便快步跟上前去。


        余峰赶到时,便看见快要脱力的耿云被数名楼里统一着装的人围攻着,而普通装束的真正楼里的人各自有纠缠的对象,余峰正要上前出手,从另一侧逃来的丙四瞬地飞入了包围圈,并且显然受了重伤,而随之跟来的是五六名楼里甲字辈的高手。


        “叛变者,一个不留!”甲一运气提声,各人纷纷再加大了攻击力度,丙四一方逐渐落了下风,直至完全脱力的耿云被丙四挟持,丙四孤身一人站立于小坡之上。


        “哈哈哈……咳,真是可笑,我一名从小到大活在楼里的人……咳,最后倒不如这一外人有用了!”丙四不甘的叫道,随后向下一扫,发觉余峰正打算强行偷袭自己,“你怎么这么优秀,什么时候都能让其他人都满意……咳…而我却什么用都没有,咳咳,就连最近几天大人特意把我带在身边,是为了试探我……咳,我都没看透……还妄想自己能出头……咳……”


        “丙四,你怎么——”余峰站在了前面,但终究还是问不出口。


        “咳……什么叛变敌人,都是说的好听…我不过仍旧是一枚棋子……咳,一枚愚蠢的棋子……咳咳咳,但幸好,我还能拉个垫背的——”丙四说完便将手中的刀一转,狠狠刺向怀中脱力昏厥的耿云和自己,与此同时甲一一枚暗器飞出,将刀打偏,但未能打脱,刀依旧刺穿了两人,鲜血涌出,余峰眼前浸满了红色,一晃身,差点也晕了过去。


        “全部叛变者死亡,带走耿云,任务完成。”甲一依旧是毫无表情地沉声下达指令,之后也没有人管余峰了,各自井然有序清理周围,搬运尸体,统计人数,等到全部结束众人撤离,余峰才记起,自己刚刚竟然连耿云的最后一面也没有见着。




--墓


        两日后,当丁九再来通知余峰时,余峰便是毫无生气地端坐于大厅桌旁,仿佛在思索,又仿佛只是单纯地发愣,听见有人进来了,也不反应。


        “大人已经全部安排好了,耿云的墓便修在城西官道旁,多思伤身,去看一看吧。”丁九也不再多说,只觉得余峰被困犹深,果然平日越是沉闷的葫芦,用情越深。


        余峰“嗯”了一声,丁九也不再打扰,通知完后便直接离去。


        出了门,余峰回头看了眼如今死气沉沉地院子,心中没来由地再一抽,关上门,仿佛永远告别了这一个月来短暂的宁静,挂上锁,朝着城西疾走而去。


        一路上余峰假设了很多,但当一座新坟刺入余峰的眼中时,一切思绪都消散殆尽,只留下了浓郁的悲伤。


        抚摸着石碑,缓缓跪地,仿佛还能听见耿云离开前说的“注意休息”,谁能料到,一日之间,竟会发生如此大的变故。


        余峰想自言自语说些什么,说些自己的悲伤,说些自己的傻,说些耿云的傻,但最后,依旧是什么都说不出来,因为都已经没有用了。


        余峰呆呆地跪了一会儿,直到大腿的鞭伤复发开始发麻,才重新站了起来:“我盘下了那边的茶棚,以后,我每天守着你。”


        余峰转身看向官道不远处的那个茶棚,但奇怪的是,明明昨日那对老夫妻说今日便收拾行李,准备回乡,但现在这茶棚依旧开着,难不成他们又反悔了?


        可再细看时,余峰惊得一声冷汗,那个正在忙碌的人是——




--茶


        余峰加快了朝向茶棚的脚步,越靠近越不安,而等到再三确信无疑之时,便再也控制不住了,不自觉运足了气狂奔向茶棚中忙碌的人,那人也似乎有所感应,转身便恰到好处地迎了余峰用力的猛冲,只是喉中发出的一声闷哼,还是提示了他身体依旧存留有重伤。


        “云,你没事……云。”余峰哽咽道,再也无须忍耐,泪水顺势流出。


        当然,这个人就是耿云了。似乎是休息的人们都在看自己,忙说道:“一些私事,各位各自歇好。”


        “唔,痛,轻点。”耿云拍了拍余峰,余峰也意识到自己实在是压抑极了,重新调整了情绪,“坐下,喝杯茶吧,听你们的探子说你一天内滴水未沾,分食未进,怎么能这样折腾自己呢。”


        “呵,究竟是怎么回事。”余峰大口喝了茶,顿时产生出自己被耍了几天的感觉。


        “哎呀,别生气,都怪他们出的主意,说什么要靠这个机会来测试下你爱我的程度,果然是没事找抽。”耿云忙又端出一盘桂花糕,“尝尝,我新学的。”


        “嗯——找楼里厨子学的?”余峰一尝便吃出了熟悉的味道,“那一日我分明看见丙四的剑,刺穿了他和你,怎么你——”


        “别急,我慢慢说,你慢慢吃,”耿云又给余峰斟满了茶水,“其实我那一日早就昏过去了,都还是你们楼里的人和我描述的,那一日甲一的暗器是没将刀打脱手,但实际上却是比打脱手更巧妙,虽然刺穿了我,但却是只伤了一部分胸口,而那个丙四,是直接刺穿心脏死亡。”


        “果然是甲一的风格,精确计算得失到,不顾任何情感。”余峰暗自咋舌。


        “之后我就被带到你们楼里秘密接受治疗,而刺史大人则安排放出我身死的消息,当然对所有人都提前吱声过了。”耿云继续说道。


        “那我——”


        “你不是一直待在屋里没出来么,其他人想和你说也没机会啊。”耿云笑嘻嘻的说道,“毕竟你们楼的对手想借我的死亡来重复我爹娘的事件,一举扳倒,其实以前我是猜不到我爹娘的死会对你们楼的影响那么大,但现在我知道了,也想通了之前你说的话,原来你们楼背后的,就是朝廷。”


        “嗯,对不起,这个我一直都不能说。”余峰听到耿云已经说出这个事实,便坦诚了。


        “没事,反正我知不知道也没什么。以前知道指不定会出什么大乱子。不过现在,耿云已经死了,我现在的身份可是——”耿云故意停顿了一下,“余云。你不介意我进入你族谱吧?”


        “哈。”余峰终究是笑了出来,为这两日内的悲痛欲绝,为此刻的峰回路转。


        “笑出来就好!”耿云也笑了,一切告一段落,“不过可惜我这伤没几年是好不了了,完全不能运功,真是不自在。”


        “没事,我保护你。”余峰紧握住耿云的手,耿云也有力地回握。


        “店家,来盘牛肉!”


        “马上来!”余峰应道。




--结


        转转折折,终究还能相守与江湖。


热度 3
时间 2017.05.14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