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域裁减——短篇小说——P1论坛第十四届极短主题“减”

前言

1、“完人”改造计划废弃的第三弹……上一弹是这个

2、基于P1论坛第十四届极短活动的主题所展开的(这比赛早就完了,我却现在才想着把这个改编完),虽然感觉其实并不符合主题

3、emmm 依旧是熟悉的废弃剧本改成短篇小说的操作,高估了自己的行动力,原来我已经没有辣么多时间愉快思考并填坑了啊……

4、之前做的半成品标题,奇妙的精神污染向,鼠标将左侧大脑移出是开始游戏,右侧是结束游戏,还有提示文本之类的没有糊


5、以及骸菊苣贡献的初稿人设,虽然最后我俩都谜之默契地鸽了(不是)

(左侧为x博士,右侧为“t博士”)

6、现在来看怎么一股子粘稠的日轻风,我之前是怎么写出来的(惊恐.jpg),感觉之后是不可能再写出这个感觉了,不然改成中国风或古风吧()


1

        “你...你好,请问您就是x博士了。”朝引路的人道了句感谢,我轻轻扣门,得到应允后推门,便看见了等候着的一头鲜艳粉发的“x博士”。

        “啊!t博士,你终于来了!”x博士先是仔细地打量了我,而后迟疑了一瞬,之后便是热情地大叫。

        我是他口中的“t博士”,当然,和“x博士”一样,这只是一个代号,因为我们所研究的东西在某一个方面还不能为其他人理解,为了不产生更多不必要的麻烦,我们也都渐渐习惯了代号这样的第二个名字,哪怕是在实验室内。

        “我已经在来的路上浅浅看过了你的新方案,有许多地方都富含新意!”在稍微客套了几句后,由于时间不多,我便直接切入了正题。

        “比起t博士你的大胆创新,我这种只是稍微再往另一个方向迈了一步,当然,这一步也是不容易的!”x博士谈起他的新实验,笑容与得意从他裂开的嘴角溢出。

        但x博士有他得意的资本,我也惊讶于他能够这么快便依靠不多的资料与数据,获得如此大的进展。

        “那么,这一次麻烦两边的……上面,也要和我交流是为了?”

        “我想请t博士,做我这次实验的监察员。”x博士收起了之前的笑脸,并一边开始做实验前的准备,仿佛料到了我不会拒绝。

        监察员,是为我们这些研究不可说领域的人为发表论文而特意添加的一个步骤,为了保证实验不作假,也不进行有危害的操作。

        我当然不会拒绝,之前我也做过很多次的监察员,在一旁听、看、学,没有什么大问题,而且,这本来就是我到来的目的。

        “但如果只在旁边看多无聊,t博士不想来实际试试吗?”x博士在一旁怂恿,他已经备好了实验数据,是和我上一次体验过的类似,依靠智脑拟真,操作也十分方便,x博士草草过了一轮后,我便了解了大概。

        “实验目标:依据减法原则,将大脑中各区域与其相控制的情绪匹配。”

        冰冷的提示音响起,实验开始。


2

        最靠近的触摸屏上分块显示的是几名实验对象的大脑区域,其中各个大脑又被不同颜色划分成了许多个小区域,我注意到不同大脑虽然区域划分不完全一样,但却有被标注为相同颜色的块,大概这就是x博士口中的“不难却异常麻烦的前置工作”。

        “每个块对于实验对象的情绪有着不同的影响”,x博士已经说完,而我唯一能做的,是在观察“他们”的行为动作后,对“他们”大脑中的各个块进行“减”操作,再在“他们”的下一天中观察他们行为的变化,进行记录,推测出被减去部分的可能影响。

        “并不高效,但……挺有效的吧。”我随意尝试着减去了一个实验对象的黑色区块,并按下了加速键,很快地推进到该实验对象的下一天,发现“他”又打开了昨天看的帖子,编辑了自己的言论,变得更理性、客观。我稍稍在笔记本上记录下了“黑色 - 极端”字样。

        “的确,完全没有前置工作时的大趣味呢,”x博士自顾自地说道,“还是鲜艳的红色能让人兴奋!”

        我无意去探究x博士是如何进行前置工作的,我已经沉浸在这种上帝般的控制之中。而且这与我自己的研究方向也有一丝奇妙的联系,如果能真的快速分析出大脑各个区域的作用,心理状态的调控将变得格外容易!但果然,还是很麻烦啊。

【注:此处删去了未完成的关于各个实验对象进行脑域切除和其对应行为的描述】


3

        所有的区域均与预设的实验结果一致后,这一次的实验记录成功结束。

        “验证实验都这么困难繁复了,真不敢想象最初的由零开始是如何做到的。”我合上了记录本,由衷地舒了口气。

        “辛苦了,t博士。”x博士的助手主动收拾完后,亲切地递给了我一杯咖啡。

        “t博士肯定收获颇多吧!”x博士重新站起,走回办公桌前。

        我没来由地感到心悸,站起身,说道:“既然都已经结束了,那么——”

        “t博士不想参与进来吗?一起实现、这个伟大的目标——哦,或者该叫你,假t博士?”x博士语气一变,显露出了一丝兴奋。

        “x博士,您在说什么?”我一顿,望向x博士,此刻他倚着办公桌,笑眼黏着我。

        “我在说,您应该是t博士的同事吧?虽然冒充他人赴约的确很不礼貌,不过,如果能多几位合作人也是很棒的事情。”x博士绕回桌后坐了下来。

        “……是从什么时候发现的?”我也重新坐回沙发中,对于被揭露了伪装,我并没有很气愤。

        “从你的第一句话开始。”出乎我的意料,我居然从最开始就露出了尾巴。

        “真正的t博士,肯定不会毕恭毕敬地说话。”x博士随意捋了捋头发,继续说着,“尽管我没有见过他,但是我从他的论文中可以看出,他和我一样,也是极度满意自己的成果,相信着没人能比得上。”

        我哑口无言,的确,平时的t博士就是这样的,实力卓绝却也骄傲无比;不过我想不到,我来冒名顶替一次,便遇见了能仅仅依靠文字猜出作者性格的人。“那我也不隐瞒了,我的确不是t博士。”

        “那么,你现在也想加入我们,共同进行这个课题研究了吗?”x博士似乎并不在意我到底是谁,不过的确,既然是被上层误请来的,说明同样也是组织里的一员。

        “这个实验的数据……十分逼真,关于那些前置工作……”我斟酌用词,担心自己语气中存有一丝冲动。

        “是通过从真人里获取的,”x博士倒是意外地直接,“还是我亲自操刀的,想想就更有实验动力了。”

        “可是这样做是被禁止的!”我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

        “我们现在做的研究不早就被‘禁止’了吗?”x博士笑着看着我,带着一丝惊讶,“既然最后结局一定会是被全社会唾弃,多一条少一条‘以真人为实验素材’罪又有什么不同呢?”

        x博士倒是看得很清楚,他这样一说我变成“当了坏人还想减少破坏”的人了。

        “那就似乎……这一次的实验到此为止了吧?”我觉得现在最有必要的是回去和t博士谈一谈。

        “嗯。记得再考虑考虑,你也是很适合加入我们一同继续下去的人呢。”x博士微笑着送我出了办公室。

        当我出了大楼坐上车时,我看到x博士进入了另一辆车,跟随在我之后,缓缓行驶着。


附记-人物

t博士 - 上一作中的助手,本来因做真人实验而被控告,但却在未知势力下保释并进入更隐蔽的地方继续研究,不折不扣的疯狂研究员

“t”博士 - 并不是真正的t,实则为其同事,因为关心t可能被牵扯入了什么可怕的事情而伪装成t前来。与t年龄相仿,外貌也有相似,但没有t那样的疯狂,研究领域为心理状态与情绪控制

x博士 - 致力于对人类情感控制的研究,因读过t的第一篇论文后便与其相见恨晚,可惜一直无法联系到,在自己的研究有所进展而被注意到后,才有了上级帮助请来t讨论。见血后易兴奋,同样是只为研究的疯狂人物

热度 19
时间 2018.05.18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