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愿——姑且算是个预告吧,其实更多碎碎念

好久都没有填坑了,然后把以前一个弃了的重新捡起来,完全重写了剧本,由以前的系列续作变成了独立续作(也就是只沿用主角,故事与前作无关联了)


这一次的主角是《映月奏》里的冰镜和打了个酱油的《日落归》里的水岚。

冰镜已经加入了水岚所在的“道法自然”玄学研究事务所,而这一次,她便是和水岚一起来到了弱水湖调查。

在过去一个月内,有多名女生在夜晚无故昏倒于弱水湖畔,可能是偶然路过,可能是夜下邀约,但最终却是无法再醒来。

事务所接下了这个委托,故事由此开始。


然后首先的标题画面,还是我2016年做的呢,根本懒得改了()



之后是普通的战斗,因为主角冰镜已经不是之前的弱女子了,所以这一作是在地图上战斗!

结合我自己写的像素级移动和UI,再加上敌人只会移动靠近我希望还是不会很难的吧(……)

该GIF为主角的通常攻击示意图:长按键盘D键进行蓄力,当蓄力层数大于敌人防御时,放开D键,攻击面前一格的敌人,若成功,造成1点HP伤害(普通敌人只有1点HP)



嘛,因为跑步会导致操作变难,所以我特意把地图画得比较小,然后删掉了跑步,改成了慢步,当然也就没有追逐战了。


现在在进行优化调整和细节增加,主体流程已经做完了,因为非常短所以大概True End是1个小时?当然因为是《映月奏》一脉相承的探索解谜,所以我也不确定大家能不能找到Normal End与True End的触发条件,默认跟着任务提示走是大概率进入Bad End的(x)

哎也不用太担心,我之后会写下简单的攻略,结局后也会有提示。


因为原本的画师陷入了自卑约稿阶段(?),导致人物脸图立绘都因为我的懒惰没有啦!期待以后有机会添加一些CG,现在也没有CG……


特别感谢 微博 @希望索任合资  帮忙制作BGM!效率巨高!我也特意加了显示当前BGM的UI,大家一定要喜欢!

热度 17
时间 2020.04.21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