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少实况后记——激动之余,也有许多意外的烦恼

------------------------------------------------------------------------------------

       首先真的很感谢岚少能够喜欢我的游戏,而且我制作这款游戏时真的完全没有去刻意想过要让岚少知道,我只是希望自己能作为一个粉丝,安安静静地稍微推广一下岚少而已。

       于是那个8010的梗,真的也只是我的自娱自乐orz我其实也只是跟风,并不知道它的具体意义(但真没想到是个腐女梗,那我真的也很抱歉了。

------------------------------------------------------------------------------------

       这几天岚少实况带来的一大波狂热总算有所降低,但对于我自己,却在因为近日的几件小事而感到不安、担忧。

       1、广告问题。我在游戏里罗列了66rpg论坛(注意并非橙光)和rpg制作大师吧的logo及感谢,在此真的很抱歉,因为我知道岚少一直不希望游戏中有任何的广告。于是也有人找过我希望后续更新加上他们的logo作为感谢,尽管理由的确很正义——能够帮助国产acg行业的发展,但我最终还是拒绝了,在此也对他们这群有梦想有理想的人说一声抱歉orz,只是因为我首先是作为一名粉丝,然后才是一名游戏制作业余者。

       如果因为游戏中出现的广告而扰乱了大家的视野,希望不要有任何指责岚少的评论出现,一切锅都是我的orz

       2、游戏完成度问题。因为本人真的也只是一名准程序员,这些诡异离奇的游戏ui也都是我自己一个人设计的,所以还是有比较多的地方没有完善好,提示没有到位,譬如——标题处可以按【上或下方向键】切换选项,一开始的选择是用于选择菜单等ui的文本显示模式【外发光】还是【描边】——各种英语提示的使用也只是我自己找不到合适的中文暨我自己比较喜欢英式风格罢了。故在之后的修复更新中,我会有相应的调整。

       3、评论与粉丝激增问题。这个真的让我不安多于惊讶,因为我自己的眼光可能根本不长远吧,只是喜欢自娱自乐加上各种乱搞乱弄。这一次在岚少实况前,LOFTER这边是完全没有一个人评论的,贴吧那边的两个发布帖子也都沉了,我也都已经放下了这一次的游戏,进而开始筹划下一个【放弃大量解谜】的R剧。但是这突然的一下真让我惊吓了。因为我一直是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制作着一些小游戏自娱自乐,虽然也时常因为作品完全拼不过情怀而苦恼一番,但也都很快就结束了。

       这一次这么多人来求合作,我真的感到很困惑,其实在66rpg和rpg制作大师吧也有许多优秀的创意游戏——有的可能就是缺了美工而被埋没——大家如果可以的话也可以去看一看,翻一翻,并不一定只有我在做这类游戏,而且我觉得不可能我还会被岚少所抽中。我觉得“自家的美工虽然总有不满意,总会觉得比不过别人家的美工的画风或效率,但是永远比别人家的美工要好!”,我不期盼很多,我也只是想要坚持下自己的初心。

       粉丝激增带来了另一个问题,关于我的下一作,我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人,这如果有人是一路走来关注我的话就能发现,每一作都会有比较大的转变,不愿意一成不变。所以我突然很害怕,如果我下一作的风格不再被大众所接受怎么办?在以前并没有很多人会关注我这名小小的制作者,愿意关注我的人也是陪伴我一路走下来的人,我根本不用去考虑这些,但这一次,极大多数的人都是只看了我的谎言之屋就来的。我是比较容易受到他人的评论而动摇的人,现在我也很害怕。

       4、关于长图。这个是我一贯以来发布解谜游戏的作风,从我第一次发布的《夜之章》就有了,那时我只是看到别人家的游戏“有好长的一张图来介绍故事!”于是我也想要自己试着做做看。虽然自己从没有学过美术,但凭借着胡乱捣鼓的精神,还真的坚持下来了。所以无论美丑,如果你能喜欢的话,我也真的很开心。

------------------------------------------------------------------------------------

       最后,如果你坚持看我的废话看到了这里,真的是万分的感激,毕竟现在都是快餐时代了,也挺少有人能坚持阅读完长篇大论。

       说完了我的烦恼就感觉轻松多了,我也不会再去想了,依旧坚持我自己的诡谲风格,如果之后会有任何令你不喜的东西出现,也请不要大意地取消关注,谢谢。

------------------------------------------------------------------------------------

热度 43
时间 2015.10.12
评论(59)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