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奴——看完了非天夜翔大大的这本正剧向耽美小说有感

--------------------------------------------------------------------------------------

警告:

可能含有部分剧透。

---------------------------------------------------------------------------------------

提示:

本文系HE,1v1,有第三者(系攻二,但也是让人感慨万千,根本讨厌不起来),有肉( 历史线主角与两个攻均有过)

---------------------------------------------------------------------------------------

故事双线进行,历史回忆线是太子复国(与两名忠犬属性侍卫),现实线(是历史线之后200年,依旧是同一个朝代,但不同的人物)鹰奴与皇帝的故事。


首先,说好的HE最后简直要比BE还虐的感觉肯定不是我一个人的错觉吧……


真的是一气呵成全部读完,完全停不下来,最后虽然也早就猜到了各人的结局,却没有想到来的如此突然和无征兆,就这样结束了,最后却留下了一个开放性的结局(历史线是已经注定结局,现实线是开放性的),不过再说太多似乎就真的各种剧透了,前世今生,缘缘种种,都是偿还自己的债。


不得不说一句母鸡大大的文风真心老练,简洁有力,流畅朴实,这类正剧向的更是让人在读过各种大战后仿佛置身其境,读后令人唏嘘不已。主角的各种运筹帷幄也是描写得淋漓尽致,成功塑造了主角“不得不”承担复国登帝任务的形象。


所以还是好苦啊,在历史线中三人纠葛,而转世后又能变着法子虐。尤其是后半段许被折磨得……心疼。


但是真的很有创意,两条线并行描写,而历史线的发展又能给现实线的主角(特指李效,至于许则……看文便知)一些启发和提示。


关于其中的肉,我是都跳过了的,毕竟看着总感觉过于幻想化了,大概受众主体是腐女,不是我这种……


不行了,我还要再为5位主角心疼几秒。


---------------------------------以下有严重剧透-----------------------------------------------

对对对,还要补充一点,是在看了一些其他人的读后感后引起的共鸣,我到底一直在纠结什么:果然是最后的结局,作者似乎为了照应前世今生和HE结尾,硬生生在最后把之前刻画得非常逼真的许凌云强行转变成了他的前世太子的性格,弄得感觉非常膈应,这算是前世的情缘继承到了这一世还是算前世的人格直接重生被唤醒并且把这一世的人格消磨了?想不通,但是就觉得无名地难受,比起他的前世太子,其实我更喜欢他这一世许凌云,所以最后结局给我种太子人格占据主导,然后再来和李效找寻上一世未尽感情的感觉,妈蛋,太子你死了就是啊还想来一遍!

---------------------------------以上有严重剧透-----------------------------------------------


再说我真的就要剧透了,提一句便罢。非天夜翔大大的许多文都很棒,在很久以前也看过他的《2013》,也是耿直爽快的末世文,少了造作,多了为国为天下的慷慨豪气。


又想起之前也看了他更早期的《锦衣卫》,我想去死一死啊,怎么又想起来了!那个更加虐,明明结尾也是HE,但是就是看完后非常难受,总是无故回想到中途两人遭遇到的那些憋屈、辛酸的事!“师哥疼你。”人物刻画真是入木三分,根本忘记不了。


最后,母鸡大大有毒,以后要入正。(矛盾的两句话)

---------------------------------------------------------------------------------------

看完番外-《南柯记》的再补充

真是满满的恶意,一整个番外一半是肉,最后也不知道现实线怎么样了,这一切都是许凌云的梦还是李庆成的梦?真是庄生梦蝶,蝶梦庄生啊……虽然很精妙,可是果然还是不喜欢这样含糊的表述。

啊!但是!果然,治愈我了!至少在某一个世界线里,有这样安稳的生活,俩人相伴,相约,这一世,下一世。(方青余呢……被作者选择性遗忘了吧。)

---------------------------------------------------------------------------------------

热度 14
时间 2016.04.30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