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下的见义勇为者(中)——尴尬,每次写短篇我都能日常成中篇

注意:

    文笔差,流水账

夜幕下的见义勇为者(上)

------伍------

        一夜折腾,全身依旧酸麻,而头也还因为宿醉在疼的叶敬,在云梁怀里被手机吵醒,不由觉得这些罪犯肯定都是没有夜生活的单身狗,接电话前顺便看了眼时间,才6点12分,这么早肯定没好事。

        “喂?连环杀手又杀了几个强奸犯?这么早……”叶敬无语地接通电话,不情愿地钻出舒服的怀抱,起身半坐着,当然云梁肯定被吵醒了。

        “什么,才一个啊——就算没有星期日,但至少也要等法定上班时间后再谈吧?”叶敬打了个呵欠。云梁眼神询问怎么了,“连环杀手又杀了个人而已——”云梁便也不再问,转身朝另一头睡。

        “什么?这次被强奸犯迷晕的是一名男生?而且强奸犯不仅被左手锁喉,还被额外捅了几刀,所以就想问问我?”叶敬无语,“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啊——分析连环杀手心理吗?等等是过路人捅的呢?唉,困死了,等上班后再说,拜拜⋯⋯”叶敬迅速挂掉电话,又钻回被窝,从背后抱着云梁,还有两个多小时可以睡觉呢,绝对不能浪费了。

        而另一头被挂掉电话的同事,则只能无可奈何,开始整理下全部的资料,等叶敬来了后好一次性给他,并同时想着等等去哪里喝个早茶。


        “真的是够了,还让不让人有休息日了!”叶敬一把放下手中的早报,这些新闻记者消息也是灵通地不得了,已经写上了大字标题“黑暗英雄再惩强奸犯,男性遭侵或会有转机”。

        “我以为你会十分关注这类事情呢,还特意打电话吵醒你。”同事暗搓搓地说,一边喝着最后的甜豆浆。

        “我的确是挺关注这类,但那也不是在双休日中!”叶敬哭笑不得,“而且就算告诉我,我也分析不出什么来,还不如直接剪报得了,这报道写的十足清楚,各种猜测推断都有啊!”

        “我可不想被boss骂。”同事说着也不理叶敬了,自顾自去处理其他事情。

        “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今天可还和阿云约定好一起去看新租房呢。”叶敬胡乱翻了翻整理完备的资料,发觉大部分都是些无意义的猜测,真正的证据干货却十分少,而又想着要快点搬家了,更是静不下心来再多翻几遍,就直接丢下资料偷偷溜走。

        当然,其他人都习惯他各种跑人了。

 

        叶敬和云梁来到了新房东说的小区门口,老远就看见了一名夫人站在四处眺望,离得近了才正好打了招呼。新房东是一名打扮较为欧风的时髦妇女,她自己说这房子是以前的老屋拆了后分配到的,有点不舍得卖,就选择了出租,之前还正愁租不出去,幸好遇到了俩人。

        “额,这里既交通便捷,又留有一丝清静,怎么会租不出去?”云梁奇怪地问,一边随着房东走,一边四处张望,的确很奇怪,明明是早上9点多,小区内居然仅有寥寥几人,而空坯房几乎没有,能看出并没有多少人在实际居住。

        “唉,都是谣言害人,之前有几栋接连传出住户失踪的事情,后面就越来越少的人来住了。”

        “失踪案……怎么警局里没有听过这一带发生过?”叶敬觉得现在的人怎么遇到事都不报警了,很神奇。

        “啊,到了,就是这一栋,十二层。”房东似乎不怎么想继续谈这个问题。

        叶敬和云梁对视了一眼,互相交换了下考量,可能是房东怕说多了他们就不会租下了吧。

        “1207,就是这间了。”房东娴熟地打开门,翻出拖鞋,待两人进屋后更是倒好了茶。

        “不用这么麻烦的。”云梁觉得房东这也有点夸张过头的热情了。

        “这里果——然——比我们现在住的地方好上几倍啊!”叶敬在屋内四处走了走,最后停在了卧室门前,“难道说这些家具,包括这张双人大床,都是一起租的?”

        “对对对,只要不砸烂就行。”房东见两人似乎比较满意,急忙继续说道,“不过你们是两个人合租,我这里只有一间房一张床,应该不要紧吧。”

        “没事!我们是一对的!”叶敬一把揽住在一旁检查床垫的云梁,结结实实地亲了一口。

        “啊!原来你们是……”房东略微有点小惊讶,不过很快就又恢复了之前的态度,甚至更加高兴了,“那太好了!这里的墙隔音效果十分棒的!上个住户说他在书房录歌都没有受到干扰,平时更没有人来投诉!所以特别适合情侣住。”

        “嗯?第一次有房东不是惊讶害怕的反应。”叶敬有点好奇。

        “哎,这算什么,我回国前什么没见过。”房东不以为意。

        “那租金之类的……”云梁觉得这次的公寓十分合适,既安静又离店和警局近,接下来就是谈好价格了,之前虽然招租告示上写着的价格诱人到不可能,但那种告示的作用都是吸引人,还是不能太相信。

        “就和你看到的招租上写的一样,但现在我看到你们俩特别招人喜欢,再减成整数,2000元一个月,押金三个月。”房东已经拿出了合同,并直接拿笔在合同上改低了200的房租。

        这下真换云梁目瞪口呆了,头一次有房东亲自主动改低房租的,哪还犹豫,直接便也同意了。

        “对了,说了这么久我连联系方式都还没给你们,不过现在合同上也有了,以后就叫我xx吧,有事直接打我手机。”房东将合同收入了手提包,起身,“我另一头还有点事,你们今天就能搬进来住了,以后住得愉快!”说完便急匆匆地走了。

        云梁又在屋中四处逛了逛,觉得一切都配备完善,除了要拿上几件衣服外,其余的几乎没什么缺的,更是为这一次的租房之顺利而连连称奇。

        叶敬大大咧咧瘫坐在单人沙发上,看着云梁回来了,便好奇地开口道:“没有什么地方有问题吧?”

        “没有,甚至是好的过头了。”云梁也坐了下来,喝了口刚刚房东泡好的茶,居然还是比较高档的铁观音。

        “难道真的是我们人品爆棚捡到好运了?”叶敬只想马上和之前的房东说拜拜,“而且想那么多又没用,我们俩大男人就算有什么难道还搞不定?走走走,快点搬家,我早就想甩那房东一脸了,整天看怪物一样,租金还贼贵。”

        “嗯嗯,没想到这一次搬家居然进展这么快,我的计划可算是全乱了。”云梁站了起来,活动了下手臂。

        “没什么舍不得的啦,新的公寓,我们再一起慢慢填充咯。”叶敬也站了起来,从正面抱住了云梁,俩人身高相近,叶敬一直很享受抱着的感觉。

        云梁也回抱住叶敬,俩人开始亲吻,由最初的浅吻,逐渐到两人互相用力较劲般的深吻,趁换气之余,叶敬趴在云梁肩上,在耳边低声说:“你也有反应了。我早想试试在沙发上做是什么感觉。”

        另一侧云梁也沉声说:“我倒想试试在窗户边。”

        叶敬一愣,笑着推开云梁:“是你赢了,大变态。”

        云梁也没有反抗,笑着说:“昨晚刚折腾过,现在还是早上,等晚上吧!”

        “嗯嗯。”叶敬支吾答道,“走走走,我们赶紧搬家了。”

        另一边书店里,年轻的书店老板百无聊赖的翻着最新的报纸,上面一大版面都是对黑暗英雄的猜测,顿时觉得有点无聊,总觉得是少了点什么,起身走到玻璃窗前,周日的上午少了平时的喧嚣,估计是都在享受难得的假日,又朝隔壁面包店望去,才发觉原来今天面包店没有营业,细细看又发现店门口摆着的小黑板上写着“店长搬家,休业一天”,感觉十分没趣,便回了里间补觉去了。

 

------陆------

        每次搬家都意味着要清理掉多余的物品,而云梁是比较恋旧的人,每每到这种环节,都只能靠叶敬各种强行找理由劝说扔东西,这样才能保证俩人的搬家进度能够顺利高效进行。

        “果然,零散的小物件多了还真是要人命啊。”叶敬在打包好第四个小盒子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唔,这个不能扔,收下,这个也不能,摆好……”云梁一个个将东西递来。

        “唉,我怎么感觉每一次搬家要搬的东西越来越多了。”叶敬现在只想直接丢了这几个小箱子,现在装完了之后又要再拿出来,光想想就很麻烦。

        “哟,你们都搬完了吧?可别留下什么会让人引起误会的东西啊!”在搬出了最后一个小箱子后,就住在隔壁的老房东适时过来冷嘲热讽。

        “您放心,肯定和租之前没有差别!”叶敬没有接过话头,只觉得和这种老女人说话简直是浪费时间。

        “以后你们可要小心点别得罪人哦!没看到今天报纸吗,一同性恋被那黑暗英雄刺杀了!”老房东依旧在喋喋不休地说着。

        叶敬此时连白眼都懒得给了,这新闻关注点也太偏了吧,不过说到黑暗英雄,叶敬觉得似乎这一次的确可能会是比较重要的线索,可能他就是一名以前遭受过侵犯的男性也说不定,毕竟这可以从心理学上解释的通。

        “以前实在是麻烦您了。”收拾完全部的东西,交还了钥匙再拿回了押金,云梁依旧和以往一般好脾气地道别了老房东,尽管更多的时候是房东麻烦多点。叶敬在一旁开始沉思起黑暗英雄的事情,云梁也不吵他,只是一手拉着小推车,一手时不时拽两下叶敬让他改变下行进方向。

        一路无话,等叶敬再回过神时,才发觉俩人已经回到了新公寓里,而云梁已经开始拆包了。

        “依旧是黑暗英雄?”云梁好奇的问。

        “嗯,昨晚又一人被杀,有些不同的是,这次强奸犯是计划强奸一名男高中生,而他不仅被拧断脖子,更是泄愤般地被用小刀捅了几下——虽然现在还没确定是不是连环杀手捅的,不过如果是的话,那范围就能缩小许多了,诸如以前受到过侵害的同性恋。”叶敬刷了会儿黑暗英雄论坛,发觉里面的人虽然都在谈论这最新的案件,却也没有多少有用的信息。

        云梁听得倒是有点不舒服:“明明全是法律未健全的错,最后还是被分下到个人来承担……不过也很巧的是,隔壁书店老板也和我们一样是同,还真是完全看不出来。”

        “看得出来的就不是什么正经人了吧,不过你怎么知道。”叶敬回想到那些各种以同性恋做噱头的无良新闻媒体发表的文章,及下方评论清一色的“怪物变态”,顿时觉得路还十分遥远。

        “昨天他在我送草莓布丁时和我表白了。”云梁随口说道。

        “哟!果然是我的人,魅力就是大!”叶敬忍不住笑出声,“奇怪,他没发现你戴着戒指?”

        “当然发现了,不过可能是他不想留下遗憾?”云梁随口道。

        “嗯对,下一次我和你一起去,让他把最后一点念想或遗憾都抹消掉!”叶敬在宣布占有权时格外的有动力。

        “好了好了,快一起收拾完这些东西吧,下午我还要去和面包师商量下进货问题。”云梁笑道。

 

------柒------

        忙碌到了中午,再草草扒拉完午饭的叶敬,在收到昨晚案件的当事人男高中生已经能够接受调查的消息后,急匆匆地便赶往了医院。

        病房外早已经站满了前来获取一手资料的记者,叶敬到达时还吓了一跳,一群人围堵门口却完全没有发出声响。

        艰难推开人群再拒绝了伸来的话筒,叶敬总算到了正要开始询问那位高中生的小刘旁边。

        “没事,继续。”叶敬看众人都在望着自己,觉得有点尴尬,难道自己积极一点都这么稀奇吗?

        “啊!警官我认得你!你是那个烘焙房老板的男友!”坐在病床上的高中生惊讶的看向叶敬。

        “啊!对,谢谢你照顾我们的生意。”叶敬朝小刘使了个眼色,小刘知趣地离开了病床边。

        “没事了,不用紧张,我们只是想了解一些东西,放心,也不会问你太多的。”叶敬打算缓缓进入主题。

        “在最开始,我还没完全昏迷。”男高中生突然开口,叶敬反应了几秒才知道他是指昨晚的经历。

        “最开始,我隐约看到他被人从身后勒住放倒,之后,那人小心走到我旁边,”没有人打扰他,他一点一点地说出和连环杀手有关的情节,“蹲下似乎是仔细打量了我,随后我迷糊中听见他说‘坚强点,没什么可怕的’。”

        或许这个环节是他对每个受害者都会做的,只是我们不知道。叶敬心想,但没有出声。

        “接着,那个之前倒下的…又挣扎了几下,他从袖中似乎是抽出把匕首,因为一闪而过的光映射到了我的脸上。他又重新起身朝着那人走去,蹲下,似乎是做了刺的动作——我只看到背影,之后我就彻底不记得了。”男高中生平静地说完,此刻全病房内外只有唰唰的记录声。

        男高中生似乎想到了什么,末了又添了一句:“如果抓到他了,能不能,让我有机会说声谢谢?”

        “额…当然。也十分谢谢你的配合,接下来,一定要好好修养,坚强点。”叶敬安慰了他后,便随着其他人一同退出了病房,而记者们早就赶回去写稿了。

        “好了,看来这连环杀手也的确是同性恋了。”叶敬倒没有其他人对于新线索的激动感,因为这个线索似乎并没有任何用处,尤其是在现在社会,谁会整天和别人说自己的性取向。不过居然那个书店老板也是同性恋,这附近的同性恋还真多,说好的比例在10%左右,感情自己全部碰见了,“不过可惜依旧没啥用,还是只能继续等了。”

 

------捌------

        都已经是第四起案件了却依旧没有掌握到任何线索的警察们,都已经开始有些泄气了,而另一边媒体倒是忙着落井下石,直写黑暗英雄解决警察无法解决问题等博人眼球的新闻标题,更有的直接抄袭来自论坛的粉丝侦察所得并大加渲染,引得不知情的民众开始对黑暗英雄持有肯定和鼓励的态度。

        但是叶敬并不为这些事情困扰,反正有boss在四处联络媒体,一时半会儿也没有线索,索性不如懒得纠结,而这几天一直在忙着整理收纳的新公寓,总算是完成了。

        “呼!这样,总算是成为一个新家了!”叶敬将最后一个快递箱子里的组装床头柜拼好后,拿起放在地上的不锈钢水杯怒喝了一口,将水杯放在了床头柜上,便直接仰着瘫在了床上。

        “洗手。”云梁在房间另一头收拾着衣服,瞥见叶敬已经完工,适时提醒道。

        “放心,没摸床。”叶敬还想再瘫几分钟,只觉得最近一直在忙,却没做出什么进度,很劳累。

        “还是他?”云梁问。

        “是,再不能解决,我怀疑boss能马上让我待业在家了。”叶敬起身,打算去洗手,顺便把水杯放回餐厅,“可惜一直没有线索。”

        “我倒是觉得,黑暗英雄很快就会露面了。”云梁随口说道。

        “哦?那我就把这当做是爱的鼓励了!”出了卧室,带着水杯,叶敬朝着厨房走去,他自己也十分期待着黑暗英雄落网的那日,究竟是怎样的人,才能有能力仿佛有预知般猎杀强奸案犯,而又不会被其他可能的过路人起疑心。

        忙碌的一天以钻入柔软的被窝结束是最为幸福的,和云梁互道晚安后,叶敬就尽量不再去想那些破事,决定要安安静静地睡上个好觉,可突然什么铁质东西掉落在地上还反弹了几下的声音把叶敬刚刚培养起的一点瞌睡又吵没了,“什么声音?不会是进小偷了吧?”

        “不可能的,我都反锁好了,而且这小区人也少,哪有小偷跑这里来。”云梁咕哝着答道,“是你之前的不锈钢杯子没放好掉地上了吧。”

        叶敬经这样一提醒是有点印象,之前放了水杯到厨房台子上,不过似乎自己是放在台子靠里侧?还是外侧?不记得了,管它,明天早上起来再去收拾吧。

        再等叶敬醒来时,和往常一样,云梁已经起了,在准备简单的烤面包和煎鸡蛋的早餐。叶敬洗漱后来到厨房,此刻正好是云梁在做最后的装盘处理,叶敬从背后悄悄抱住他,看着他将锅里的煎鸡蛋盛入盘中,眼睛余光恰好看到了被摆在厨房台面里侧的不锈钢杯子,问道:“杯子没摔掉漆吧?”

        “嗯?什么摔了?”云梁不解。

        “就昨晚不是听到有铁质东西掉地上的声音么,厨房里就我这不锈钢杯子没放好吧。”叶敬觉得云梁应该不会这么健忘。

        “没有东西掉地上了啊,你杯子也被好好地摆在了里侧,怎么会掉地上?”云梁无语,倒是将他杯子倒满牛奶,又塞到叶敬手里。

        叶敬觉得有点懵逼,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不锈钢水杯,倒是看不出有没有摔过的痕迹,不过云梁也不可能骗自己,那昨晚的声音是啥?是其他地方传来的?怎么记得这公寓隔音效果应该很好,不至于别人家掉个东西都能这么大动静吧。

        “对了,昨天忘说了,书房我昨天进去一趟后顺手关了门,结果外侧打不开了,试了钥匙才发现钥匙匹配不上。”云梁坐在餐桌旁说道,叶敬也坐下到另一边。

        “那厨房那边的通向书房的门呢?”叶敬记得书房是有两扇门的。

        “一直是锁着的,也试了,打不开。”

        “嗯,那找时间给房东打个电话吧,约下时间让她试试,虽然直接一脚踹开也是可以的。”

        “暴力执法不可取!”云梁吃完收拾盘子,顺便敲了下依旧在咬面包的叶敬脑袋。

        叶敬咕哝着说上一次又不是没做过。

        “上一次可是被房东盯着骂了一周。”云梁没好气地说,“差点就被贴上暴力狂的标签而被挂在租赁平台上了。”

        叶敬只觉得是房东太敏感,不过也没继续说什么,等着云梁去处理,必要时就自己陪着他就好。


(待续)

热度 2
时间 2016.12.15
评论(4)
热度(2)